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副校长范芝芬教授到青海金诃集团参观交流
    
 
      2016年5月7日,美国加州大学(UCLA)洛杉矶分校副校长范芝芬(C.Cindy Fan)教授受青海大学藏医学院邀请,到青海大学和青海大学藏医学院交流访问并签署两校校际合作备忘录。签字仪式前,青海大学党委书记俞红贤、青海大学藏医学院教授香多·李先加及外事处、藏医学院、省藏医院等相关负责人会见了范芝芬教授。随后,任延明副校长和范芝芬副校长一起签署了两校合作备忘录。
 

      签字仪式结束后,范芝芬教授在青海大学科技馆为师生做了学术报告,并与师生进行了互动。下午,范芝芬副校长来到青海省藏医院与省藏医院领导一同参观了国家级重点专科药浴科、藏医养生保健中心和门诊药房等,在参观过程中范教授不断赞扬藏医特色疗法及天人合一、体质辨识等传统养生理念。之后,到青海藏医药文化博物院会见了青海省藏医药学会会长、青海藏医药文化博物院院长、青海大学藏医学院博导、教授艾措千。艾措千对范芝芬副校长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在金诃集团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博物院藏医历史馆、天文历算馆和彩绘大观,虽然当日日程排满紧张,但范教授在藏医药文化博物馆随到之处仔细观察、询问要点,表示参观后感到非常震撼,期待有更多机会在这里学习和交流。
 

      范芝芬副校长在博物馆贵宾室与金诃集团各板块负责人和部分赴美留学生一道进行了座谈。多杰院长主持座谈会,简要介绍了以传承创新发展藏医药事业为最高宗旨的金诃集团“六位一体”发展模式。范芝芬副校长介绍了以研究性为主的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师资力量、院系设置、课程结构和专业学科、对外交流合作等概况。随后艾措千会长回顾了曾经考察访问美国加州大学的印象,重点介绍了藏医药国际化瓶颈,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取得和今后突破发展点等。双方在友好、融洽的气氛中,表达了今后互派留学生、藏医身心结合治疗等多领域、多学科、多种方式的合作意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