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藏医药学会藏药制药专业委员会主办的“佐太炮制培训结业典礼暨
金诃藏药佐太炮制质量审评会”顺利召开
 
      青海省藏医药学会藏药制药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第十五届金诃藏药佐太炮制培训结业典礼暨金诃藏药佐太炮制质量审评会”于5月12日在金诃藏药股份有限公司举行。青海省藏医首席专家阿克尼玛、青海省藏医院副院长、青海省藏医药学会秘书长昂青才旦、青海大学藏医学院教授尕玛措尼、藏药制药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牛豫娟等出席会议。
 
      会议由藏药制药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班玛才仁主持,会上金诃藏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牛豫娟女士致辞,对参加评审会的专家和学员表示热烈欢迎。青海省藏医药学会秘书长昂青才旦做了重要讲话。指出“藏医药的生产过程中,炮制技术占据着重要地位,而佐太是炮制中的核心技术,它的炮制规范与技术标准直接影响着珍宝类药品的质量。目前,佐太炮制的技术规范和质量标准没有科学的评价机制。因此,要时刻保持紧迫感和危机感,尽快成立研发团队,组织全省重要藏医药机构共同研究和建立佐太的炮制标准和规范,提高佐太的炮制技术,进一步保障珍宝类药品的质量”。金诃藏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班玛才让做了“金诃藏药第十五届佐太炮制工作总结”,给专家们详细地介绍了本次佐太炮制的原辅料、炮制工艺及炮制成品佐太等。
 
      最后阿克尼玛和尕玛措尼等专家在现场用传统鉴别方法做了质量鉴定和评审,对金诃藏药炮制佐太的工艺给予高度评价和赞赏,对炮制的佐太成品质量表示高度认可。同时,对参加本次佐太炮制培训的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