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青海省卫生健康委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全省老药工传承项目和全省民族医优秀人才研修项目结业考核的通知》要求,受青海省中藏医药管理局委托,我会于10月30—31日组织专家开展了全省民族医优秀人才研修项目结业考核工作。来自我省各级藏蒙医院52名研修对象参加考核。

640.jpg

青海省藏医药学会副会长、省藏医院副院长万玛拉旦传达了省中藏医药管理局关于组织本次考核工作的相关要求并强调考核标准。青海省藏医院副主任医师完玛仁青、仁青东知、拉浪多杰、华青措、完么安建等五位全国民族医优秀人才担任考核组专家。考核期间,青海省中藏医药管理局四级调研员尹强对我会考核工作进行了巡查。

640 (2).jpg

此次考核,专家组严格按照省卫健委拟定的考核方案,通过听取汇报、现场质询、查阅资料等方式,对跟师笔记、综合报告、撰写论文、精读藏医药经典著作、泛读古籍文献等各项研修内容进行了考核。考核结束后,专家组点评了项目实施取得的成效,同时指出培养对象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提出在今后工作中推广应用培训中所学的新知识、新技术。

640 (3).jpg

全省少数民族医优秀人才研修项目工作在省中藏医药管理局、项目实施单位高度重视及培养对象共同努力下,按照培训计划完成了项目周期任务,有效继承和推广指导老师的学术经验和技术专长,培养基层中藏医药骨干人才,积极推动藏医药事业的传承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