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中藏医药科研工作成效显著

 
      近期,经各单位积极申报,省中藏医药管理局组织专家论证、审核,确定《青海省中医护理技术临床应用状况调查研究》等19项科研课题为2018年青海省中藏医药研究课题项目。



 

      中藏医药科研课题征集工作自2014年开展以来,已累计立项74项,通过结题验收31项。工作开展过程中,针对基层中藏医医院科研水平薄弱的现状,多次举办科研培训班,鼓励基层中藏医人员开展临床研究,培养他们的科研意识,提高中藏医基础研究能力。4月13日,由省中藏医药管理局主办、省藏医药学会承办的“2018年中藏医药研究课题培训班”在省藏医院举行,来自全省基层中藏医医院20余名科研人员参加培训班。培训班上,专家围绕科研合同书的撰写和科研项目的实施管理等做了详细讲解,学员们认真学习,并相互交流与探讨,还现场查看了省藏医院科研项目的申报、管理和实施等方面的档案资料。培训结束后,学员们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能够指导他们在今后的工作中科学规范的开展临床研究。



 

      通过几年来的努力,我省中藏医药临床科研水平逐步提高,中藏医药研究创新能力不断提升,为培养基层中藏医科研人才、推进中藏医药事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下一步,我省将继续鼓励各级医疗机构开展中藏医科研工作,并积极推进成果转化,使之应用于临床,服务于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