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0日上午,由青海省藏医药学会主办、藏药制药专业委员会承办、青海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支持的“2018藏药制药专业委员会第二届换届大会暨学术年会”在青海省藏医院多功能学术厅隆重召开,本次会议邀请了全国名中医桑杰,青海省藏医院副院长兼青海省藏医药学会秘书长昂青才旦,青海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化注册处长黄秀梅,青海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安监处副处长潘平等领导出席。

 

      参会代表审议和表决通过了第一届藏药制药委员工作报告及新修订的章程,通过选举产生了新的藏药制药委员会委员、顾问、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及秘书长。明确了制药专业委员会今后的工作和发展方向,提出了更加明确的规范和要求,并制定了详尽的工作计划。
      本次学术年会以“医院制剂
为主题,为来自全省30余家医疗机构100余名藏药制药企业及制剂负责人、技术骨干进行了“医疗机构制剂配制监管的要点、中藏药注册备案系统操作及解答、中藏药制剂备案成功案例与经验、常用藏药真伪鉴别及质量现状、医院藏药制剂质量控制关键环节与实践等内容培训和现场交流。

      此次会议进一步推进了藏药制药生产能力和水平,促进藏医医疗机构制剂规范化生产,在新时代更好的传承和发挥好藏药特色优势,并对当前藏药制药及医疗机构制剂面临的挑战进行了探讨和经验交流,进一步提升藏药制药委员会的影响力。
      专家对《医疗机构制剂配制管理规范》进行培训及现场解答,
      专家对《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关于对医疗机构应用传统工艺配制中药制剂实施备案管理的公告》网上备案难点及常见问题进行培训及现场解答;
      中藏药制剂备案成功案例与经验交流;
      专家对“常用藏药真伪鉴别及质量现状的培训;
      医院藏药制剂质量控制关键环节与实践;



 

      对当前医院制剂规范生产、质量控制、新药注册及备案、炮制工艺规范化等热点进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