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科协主席王彤莅临青海省藏医药学会调研工作

      10月22日上午,青海省科协主席王彤一行莅临青海省藏医药学会进行调研。
      我会会长艾措千、副会长兼秘书长昂青才旦等学会领导热情接待了王彤主席一行,在学会秘书处成员的陪同下,实地考察了青海省藏医院药浴科、外治科、养生保健科,详细了解挂靠单位基本情况、藏医特色诊疗技术、藏医养生保健、藏医药文化等。
      调研过程中,王彤主席一行还到学会办公室现场了解青海省藏医药学会品牌学术、标准化建设、换届大会等近期所要开展的各项工作。
      随后,王彤主席一行与会长艾措千、副会长兼秘书长昂青才旦、副会长多杰、李先加等人进行了座谈,秘书长昂青才旦从学会党建工作、标准化建设、承接政府职能、品牌学术会、国际交流、《中国藏医药》期刊中文版筹备、项目进展情况等层面做了详细汇报。
      艾措千会长就我省藏医药事业基本情况、发展现状及遇到的新的体制机制障碍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同时,对学会体制机制的改革和打造藏医药品牌论坛、与兄弟学会和地区联合打造中国藏医药品牌等方面进行了重点探讨和交流。副会长多杰从金诃集团层面将“五位一体”优势和国家重点实验室、青海省藏医药研究院近期开展的工作进行了汇报。
      在听取汇报后,王彤主席对学会及五大板块对我省藏医药事业改革发展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藏医药作为我省特色支柱产业,有很好的发展前景和发展空间,为此,省科协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藏医药事业发展。同时,提出要加强宣传藏医药的特色优势、建设高端智库、扩大藏医药发展格局等三大方面提出重要指示和意见建议。
      王彤主席调研省藏医药学会,使全体同事和会员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大家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学会的机制机制改革及推动藏医药事业均衡发展,加快各项工作的推进,在今后的工作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建设健康青海、营造优良的学术环境、保障各族群众健康,促进藏医药事业发展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