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科协主席尤伟利莅临
藏医药学会调研工作
 
      4月20日上午,青海省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尤伟利在省科协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省藏医药学会调研。


 
     调研中,尤伟利主席一行在我会秘书长昂青才旦及其他秘书处成员的陪同下,实地考察了省藏医院药浴科、外治科、国医大师馆,详细了解挂靠单位省藏医院基本情况、藏医特色诊疗技术、藏医养生保健、藏医药文化等。随后,尤伟利主席一行来到学会办公室进行调研,秘书长昂青才旦从学会党建工作、标准化建设、《中国藏医药》期刊中文版筹备、承接政府职能、学术交流、国际交流、建言献策、会员服务等层面做了详细汇报。


 
      在学会本部调研结束后,尤伟利主席一行前往青海省藏医药研究院和青海大学藏医学院进行考察调研。副会长多杰和副会长李先加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热情接待,并做了简要汇报。


 
      随后,尤伟利主席一行来到青海藏医药文化博物院与会长艾措千及金诃集团领导班子进行了座谈,艾措千会长就我省藏医药事业基本情况、发展现状及遇到的新的体制机制障碍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同时,对学会体制机制的改革和打造藏医药品牌高峰论坛等方面进行了重点探讨和交流。


 
      副会长多杰从金诃集团层面将“七位一体”优势和正在开展的重大项目进行了汇报。秘书长昂青才旦就学会改革、党建、承接政府职能、能力提升等方面作了简要补充。


 
      在听取汇报后,尤伟利主席对金诃集团各版块为主的我省藏医药事业改革发展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通过调研,藏医药的发展令人影响深刻,藏医药作为我省特色支柱 产业,有很好的发展前景和发展空间,为此,省科协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藏医药事业发展。同时,对成立企业科协、《中国藏医药》期刊建设、学会体制机制改革、打造高端品牌高峰论坛等方面提出重要指示和意见建议。



 
      尤伟利主席调研省藏医药学会,使全体同事和会员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大家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学会的机制机制改革及推动藏医药事业均衡发展,加快各项工作的推进,在今后的工作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建设健康青海、营造优良的学术环境、保障各族群众健康,促进藏医药事业发展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