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协举办2017年推进学会深化改革及能力提升培训班


      由省科协主办、省畜牧兽医学会承办的2017年学会深化改革及能力提升培训班于12月26日至28日在互助举行。培训班由省地理学会理事长、省科协兼职副主席刘峰贵主持,承办方省畜牧兽医学会秘书长马睿麟致欢迎词,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青作了讲话。来自全省48个学会(协会、研究会)的理事长、秘书长、专职工作人员和省科协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及西宁市科协学会部同志共计70余人参加了培训。应邀参加培训开幕式的中国计算机学会秘书长杜子德和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研究员杜鹏分别作了“做学会有那么难么?”和“新时代中国学会的发展态势及未来挑战”的主旨报告;我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冶成明就我省新出台的《关于改革社会组织管理制度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的实施意见》,结合实际作了专题辅导;我省十九大代表省藏医药学会秘书长昂青才旦根据自己对十九大的亲身感受和体会,并结合藏医药学会实际,作了十九大精神学习专题辅导。培训班开班前,省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尤伟利率省科协有关领导和有关学会理事长看望了杜子德和杜鹏两位专家,并进行了亲切交谈。


      刘青副主席讲话从“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学会工作,不断推动学会工作上新台阶”、“按照科协有关要求,把学会改革抓实抓好抓到位”、不断支持和强化四个服务能力,打造一批示范性学会”三个方面,重申了本次培训的目的和意义,对下步我省学会改革指明了方向,寄予了期望,提出了要求。
      本次培训活动内容丰富,体现了较强的政治性、政策性、业务性、指导性,得到了学会秘书长们的高度认同,给予了广泛赞誉。大家一致认为,授课的专家和领导理论水平和业务素养很高,通过聆听报告以及与专家的提问释疑环节,深受启发和教育,获益匪浅,为学会下步改革和发展理清了思路,开阔了视野,树立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