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全省藏蒙医医院院长论坛暨
青海省藏医药学会总结表彰会在
西宁隆重召开

 
 
      2017年2月24日,由青海省藏医药学会主办,青海省藏医药研究院承办的第三届全省藏蒙医医院院长论坛暨青海省藏医药学会总结表彰会在西宁隆重召开。全省各级藏蒙医医院、特邀请的甘肃甘南州藏医院、夏河县藏医院近40名院长及学者欢聚一堂,共同探讨藏医药科技创新和基层藏蒙医院科研能力建设。


      论坛采用“主题发言+自由讨论”的形式展开交流。青海省藏医院副院长昂青才旦主持会议,青海省中藏医药管理局局长江华就基层藏医院开展科研工作的重要性方面发表了重要讲话,并鼓励基层藏医院加强对科研工作的重视度。青海省藏医药研究院院长助理于建仓从立项历程、建设思路、建设目标等方面全面介绍了“藏医药产业技术创新服务平台建设任务与实施平台”。青海省藏医药研究院副院长多杰拉旦向大家介绍了“藏药新药开发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指出“将实验室建设成为整合藏医药科技资源、推动产学研医文化相结合、培养优秀科技人才的重要平台和开展藏医药应用基础研究、关键技术攻关、藏药新药研发的重要基地、进一步提升藏医药产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青海省藏医药研究院院长助理卡着杰介绍了“藏医药产业技术创新服务平台子项目藏医药信息网络系统”建设情况。青海省藏医院院长李先加发言指出“开展科研工作对医院的专科建设、学科发展、临床研究等方面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基层医院要重视科研工作,加大对科研工作的投入力度,积极申报科研课题项目,促进全省藏医药科研工作快速发展”。


      随后海南州藏医院院长项欠本、甘肃甘南州藏医院副院长道吉仁青、夏河县藏医院院长桑老、兴海县藏医院院长周拉太等各院长在有限的时间里积极发言和讨论,相互交流和学习,为构建跨区域藏蒙医药科技创新战略联盟,深化藏蒙医药科研体制改革,不断提高我省藏蒙医疗机构的科研工作能力和学术水平等方面提出很多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昂青才旦秘书长简要汇报了青海省藏医药学会2016年度工作总结,并对学会2017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同时对2015-2016年度学会工作“先进分会”和“优秀常务理事”进行了表彰。其中海南州藏医院和刚察县藏医院获得“先进分会”称号、宗吉同志获得“优秀常务理事”称号。以此鼓励基层分会和学会理事长期以来对学会工作的支持和参与。


      最后,昂青才旦对本次论坛进行了简单总结,表示“通过各位院长的积极发言和讨论,会议取得丰硕的成果和可喜的成绩。达到了联络感情、相互了解、相互学习、交流经验的目的”。同时对“明确科学研究方向、建立科研项目管理办法和奖励机制、建立科研团队、掌握科研项目申报渠道”等方面深入浅出地提出自己的观点进行了全面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