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扎实推进“科创中国”西宁试点城市建设,发挥学会专业优势和人才智力优势,让藏医药科技助力乡村振兴。8月4日,青海省藏医药学会“科技服务站”挂牌仪式在湟中区鲁沙尔镇大源卫生院隆重举行。青海省科协学会学术部严贵成,青海省藏医药学会副会长、省藏医院副院长宗吉,湟中区统战部副部长张生华,湟中区卫健局副局长李玉军,湟中区第一医共体核心医院副院长尤宜康等领导出席挂牌仪式。仪式由我会常务副秘书长斗本加主持。

640.jpg

在挂牌仪式上,湟中区卫健局副局长李玉军致开幕词,他指出:近年来,湟中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中藏医药的传承、创新与发展,以深化综合医改为契机,把推进中藏医药发展作为推动全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任务。青海省藏医药学会“科技服务站”在我区大源卫生院的正式成立,标志着藏医药发展在湟中区基层卫生院已扎根发芽。希望服务站在省级学会的指导下,以大力发展中藏医药特色服务为突破口,传承和发挥藏医药特色优势,为推进健康湟中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我会副会长宗吉讲话,她首先感谢省科协和湟中区卫健局对学会工作的大力支持,并表示:科技服务站将依托自身平台、学科优势和人才资源,谋划当地藏医药发展,提供相应的技术指导、业务培训、适宜技术推广等多种形式的科技服务,提高基层藏医卫生技术人员的服务质量和医技水平,以点带面建设具有藏医特色的紧密型医联体,同心协力为湟中区卫生健康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助推藏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

640 (3).jpg

省科协学会学术部严贵成老师受科协领导委托致辞,希望藏医药“科技服务站”以当地医疗需求为导向,以学会专家为依托,以科技服务为纽带,发挥省级学会的人才资源和学科优势,提升公民科学素养,为促进乡村振兴和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之后,宗吉副会长、张生华副部长、李玉军副局长、严贵成老师共同为“科技服务站”揭牌。

640 (3).jpg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在大源卫生院院长谢生寿的陪同下参观了门诊、药房、特色治疗室以及中药材种植花园,听取了大源卫生院的发展建设情况。同时,开展了藏医药义诊宣传活动,邀请省级藏医药专家为当地群众把脉诊断,免费测量血压、发放藏药制剂及科普宣传册。藏医专家与该卫生院藏医医务人员进行了一对一的技术交流,进一步提高了医护人员的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

640 (4).jpg

青海省藏医药学会“科技服务站”在省科协的大力支持和推动下,是学会服务延伸基层,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平台。科技服务站将有效联动省区合作,谋划当地医疗卫生健康发展提供科学决策,为基层藏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新生动力,同心协力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