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1日,由青海省藏医药学会主办、青海省藏医药学会教育教学专业委员会和妇科专业委员会承办,李嘉诚基金会捐助青海塔尔寺藏医院基层藏医技能培训项目办赞助的第二期“全省基层藏医药适宜技术推广培训班”在素有河湟文化发扬地之称的湟中区正式开班。来自全省各州县基层藏医药卫生技术人员50余人参加培训。

19-1.jpg

青海省藏医药学会副会长、教育教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青海大学藏医学院副院长华欠桑多,塔尔寺管委会副主任尖参公保,青海省藏医药学会常务副秘书长斗本加,塔尔寺藏医院院长阿旺丹巴,青海省藏语佛学院藏医经师华旦尖措,我会藏医妇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措吉,李嘉诚基金会捐助青海塔尔寺藏医院基层藏医技能培训项目负责人丹贝君尼等出席开班仪式。教育教学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青海大学藏医学院副教授切羊让忠主持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副会长华欠桑多受会长李先加的委托致开幕词,他表示本期培训班在第一期的基础上提升规格,针对性强,切合实际,具有很强的专业性和实操性,内容丰富、主题鲜明,希望学员们珍惜此次来之不易的培训机会,力争通过培训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为基层农牧民群众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

15.jpg

塔尔寺管委会副主任尖参公保代表赞助方欢迎远道而来的全省藏医界妇科专家和学员们,希望能以此培训为契机,更好地发挥藏医医德、大医精神和慈悲为怀的服务理念,继承和发扬藏医药事业。

常务副秘书长斗本加简要介绍了学会品牌学术会的形成和举办本次培训班意义;青海省藏医药学会围绕大健康理念,竭尽全力为我省基层藏医药卫生技术人员提供简便廉、优质、高效的服务,希望通过本期培训班,推广藏医药适宜技术在基层的规范应用,提升基层医技人员的服务能力、医技水平和基层妇女自我保健意识,要求学员要严格遵守学习纪律、端正学习态度、争取学有收获、学有所成。

藏医药适宜技术推广培训班是我会服务延伸基层、助力乡村振兴的服务性活动。本期培训共设5天课程,邀请了我省藏医妇科名医、大学教授、临床骨干等授课,更好地为基层广大妇女同胞提供优质、价廉、便捷、高水平的藏医药诊疗服务,进一步提升学会服务能力、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