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新冠病毒肆虐古城西宁,面对来势凶猛的新冠肺炎疫情,青海省藏医药学会积极动员广大藏医药科技工作者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肩负起抗击疫情的重大责任和使命。在疫情阻击战的号角吹响之时,我会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首要工作,各专业委员会和广大会员以实际行动践行着藏医药人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

640.jpg

4月13日凌晨,作为我会省级会员单位的省藏医院在第一时间奉命出征,紧急抽调200余人的核酸采样队,在我会副秘书长完玛仁青和藏医护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党措吉的带领下,携带采样器械、消毒物资等,穿戴好防护服,分别奔赴城东区和城中区部分釆样点开展全市核酸采样工作。他们夜以继日地奋斗在抗击新冠肺炎的第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已经参加过两次大型市区核酸采样经验的我会妇科专业委员秘书长周措吉表示“大家已经连续在一线奋战一周了,超负荷的工作量也不能击垮我们坚持到底的决心和必胜的信心,大家都坚信一定会早日取得本轮疫情防控的重大胜利”。

640 (1).jpg

为全面做好预防工作,4月22日,青海省藏医药学会组织由常务副秘书长斗本加带领药浴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关却才让及学会志愿者熬制新冠肺炎预防藏药汤剂,在城东区南山路与建新路交叉路口设立供应藏药防疫汤药免费发放点,为前来做核酸采样的群众、志愿者、医务人员免费提供藏药防疫汤剂。同时前往城东区核酸采样点,为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广大党员干部、医护人员、志愿者等送去藏药防瘟香囊和藏药制剂,并代表学会表达对一线工作人员的敬意和问候,为驻守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送上温暖,同时,他积极发挥作为功能型党总支宣传委员的职责,连续加班加点翻译新冠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在省藏医院官网和微信订阅号上普及疫情防控知识,积极引导广大群众提高警惕、科学防范病毒,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42211334311.jpg

还有这样一群特殊的“志愿者”,他们来自青海大学藏医学院,我会新吸纳的优秀大学生会员,在全市核酸检测期间积极主动投身防疫一线开展志愿服务,在学生公寓区维护秩序,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各州县级会员单位也积极投身到防疫工作当中,海南、黄南等各分会也组织支援队伍,陆续前来支援西宁疫情防控工作,为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而付出努力。

在全市静态管理期间,各专业委员会积极发挥自身作用,我会肝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青海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家组成员、省藏医院肝胆科主任兰科加与藏医胃肠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省藏医院主任医师斗周才让,利用午休时间通过电话连线在青海藏语广播电台接受专访,给广大农牧民群众和在校学生介绍藏医药治疗新冠肺炎的科普知识,传递正能量。

春已暖,花正茂。在疫情防控中,青海省藏医药学会广大会员坚守藏医药人的初心使命,忠于职守,全力奋战,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