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31日下午,青海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黄俊玉,组织人事部部长梁洪军,调研宣传部副部长王文丽,科技创新与学会服务中心主任韩义等一行五人莅临青海省藏医药学会进行调研。 

QQ截图20220402083937.jpg

在我会会长、青海大学藏医学院院长李先加,常务副秘书长斗本加等人的热情接待下,陪同参观了青海大学藏医学院民族医学博物馆、成果展厅、研究中心、藏药植物标本教学中心、藏药动物矿物标本教学中心、藏药曼堂室、藏医药古籍文献中心等,详细了解了青海大学藏医学院的教学和科研发展水平、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文化传承与创新能力等,对藏医学院的发展成效和取得的成就给予了高度的评价。随后,在青海大学藏医学院学会秘书处召开了座谈会。

QQ截图20220402084017.jpg

在会上,省科协调研宣传部副部长王文丽对此次调研活动的目的进行了简要的介绍,表示通过此次深入调研,进一步了解省级学会对科技创新智库建设方面的意见建议,动员学会参与智库建设当中,发挥学会在智库建设中的优势。

QQ截图20220402084048.jpg

我会会长李先加以学会“十四五”发展规划纲要为内容简要汇报了学会的自身建设、标准化工作,以及品牌学术论坛情况,并对科技创新智库建设方面提出以下建议:加强藏医药科技智库建设,建议成立青海名老藏医科技智库,发挥名老藏医智库对藏医药教育、医疗、科研、产业、文化等各领域发展的引领指导作用。

QQ截图20220402084120.jpg

在听取了李先加会长对科技创新智库的意见建议后,黄俊玉副主席指出:中国科技创新实力不断提升,已迈入创新型国家行列,在全球科技创新治理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科技创新智库是省科协“十四五”发展规划期间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立足新发展阶段,想通过打造一批省级智库战略发展研究基地,产生一些高质量的决策咨询成果,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提供高质量建议。

QQ截图20220402084201.jpg

我会副会长华欠桑多对建议成立青海名老藏医科技智库的建设思路、发展形式、发挥作用方面进行了简要论述。常务副秘书长斗本加、副秘书长李啓恩等参会人员分别对成立青海名老藏医科技智库建设的紧迫性和智库的后期运行、激励机制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QQ截图20220402084233.jpg

通过交流,黄俊玉副主席对学会智库发展建设前期工作给予了肯定,通过学会品牌会议、人才库建设、智库建设的可行性思路等七个方面全面总结了学会充分具备智库建设的自身优势。表示此次调研收获颇丰,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针对性强、可行性高,体现了对藏医药事业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强调要权衡把握七个战略性有力条件,为藏医药行业发展决策咨询提供服务支撑。

此次省科协领导调研学会工作,对加强学会的智库建设方面提供了有力保障,进一步加快了学会各项工作的有序推进,推动藏医药事业均衡发展。在今后的工作中,青海省藏医药学会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引导广大藏医药科技工作者紧扣藏医药全方位发展,围绕瓶颈问题、发挥专业优势、提出对策建议,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