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同德县藏医院主办的“著名藏医药专家、一代名师索巴藏医药学术思想传承交流会”在同德县顺利召开,来自全省藏医药高校、科研院所、医疗机构等代表近200余人参加。

青海省藏医药学会会长、青海大学藏医学院院长李先加,青海省藏医药学会副会长、青海省藏医药研究院院长多杰,西藏藏医学院研究生处处长仁青加,青海省佛学院教务处主任、青海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吾嘉活佛,同德县委、县政府、人大、政协等有关部门领导出席会议。我会名誉会长艾措千教授发了贺电。

在交流会上,我会会长李先加从一代名师索巴的人文情怀、医德医风、人格魅力等方面展开交流,他表示:老一辈藏医药专家是藏医药发展最宝贵的知识财富,是给我们藏医药人言传身教的一代楷模,我们要弘扬学习他们的“医者仁心、生命如金”的高尚情怀和无私奉献精神,将他们的学术思想、临床经验、医德医风传承下来是我们当代藏医药人的使命和责任。

我会常务副秘书长斗本加全面回顾索巴医师赴日本京都大学、富山医科大学等展开学术交流的情况。

与会期间邀请了青海省藏医院副主任医师端智才让、西藏藏医药大学仁青加教授进行理论讲座。会后还安排索巴医师基层名老藏医师学术经验传承工作师学徒,择期组织下乡义诊活动。

此次交流活动规模大、规格高,全面回顾了索巴医师的光辉历程,归纳和总结大师的学术思想、诊疗经验、医德医风,用多种形式赞扬和歌颂了大师的高尚品德和伟大而不平凡的从医生涯。传承老一辈藏医药专家学术思想、弘扬大医精诚,对新时代、新形势下的藏医药学术事业的继承创新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