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一百周年·青海省藏医药学会2021年学术论坛暨部分专业委员会成立(换届)大会在西宁隆重召开

为迎接党的百年华诞,进一步加强我会在藏医药产学研领域的主导地位和综合实力,壮大学术队伍,拓展业务范围,增强学会凝聚力和影响力,2021年7月19日,由青海省藏医药学会主办的“青海省藏医药学会2021年学术论坛暨部分专业委员会成立(换届)大会”在青海建银宾馆隆重召开,来自西藏、甘肃、四川、青海等地区藏医药科技工作者和我会专业委员会代表近500名参加会议。

图片

青海省藏医药学会会长、青海大学藏医学院院长李先加,青海省中藏医药管理局一级主任科员余静,青海省藏医药学会副会长、省藏医院副院长万玛拉旦,青海省藏医药学会副会长、青海大学藏医学院副院长华欠桑多,青海省藏医药学会副会长、金诃藏药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牛豫娟,西藏自治区藏医院主任医师次仁桑珠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图片


图片

青海省藏医药学会副会长、省藏医院副院长宗吉主持开幕式。

图片

我会会长、青海大学藏医学院院长李先加代表本次大会的主办方致开幕词,他表示今年是“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我们将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加强学术交流,完善专业委员会功能,发起学会发展联盟,打造学术品牌,加快标准化建设,积极推动我省藏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未来学会的内涵式发展要靠专业委员会来实现,因此对即将成立的7个专业委员会和4个换届专业委员会提出要求:要根据学会《章程》等有关规定,严格按照相关程序举行成立和换届工作;要吸纳优秀的藏医药专家加入专委会队伍,将专业委员会建设成精英型、创新型学术团队;要强化藏医药理论自信、实践自信与学术自信,不断提高藏医理论水平与防病治病能力。

开幕式结束后,进行了学术论坛和十一个专业委员会成立暨换届工作。

“青海省藏医药学会2021年学术论坛”在主会场举行,由我会副会长、青海大学藏医学院副院长华欠桑多和我会常务副秘书长斗本加主持。特邀请西藏自治区藏医院主任医师次仁桑珠、西藏昌都地区藏医饮食专家龚僧· 嘎玛德来、青海大学藏医学院博士生导师贡却坚赞教授、青海省藏医院副主任医师斗周才让分别以“藏医药浴疗法操作标准及临床疗效 ”、“高原健康饮食的起源与应用”、“基于藏医已病和无病的认识角度探析藏医食疗学”、“藏医‘布森学’的诊治”为主题进行主旨发言。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论坛主题鲜明,精彩绝伦的学术盛宴让大家收获满满,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与会者普遍认为学术氛围浓厚、拓宽了视野、增长了知识,结识了学术界新朋友,受益匪浅。

同期,三个分会场井然有序召开了“藏医饮食养生与食疗专题学术研讨会”,青海省藏医药学会藏医达日卡(放血疗法)、藏医热病疫病、藏医妇科、藏医药术语翻译、藏医药教育教学、藏药认药、藏医心脑血管等7个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大会和藏医护理、藏医外治、藏西医结合、藏医药文化等4专业委员会的换届大会。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次大会,立足于我会在“十四五”期间的发展格局,围绕学科发展、学会发展联盟建设、标准化建设等方面奠定人才基础,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将积极推动我省藏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健康青海”、实现“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