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强藏医药学术团体间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推动学会发展联盟建设,建立资源共享、互惠互利的长效机制,我会会长、青海大学藏医学院院长李先加在西藏自治区藏医院考察调研期间,应邀在西藏自治区藏医院、西藏藏医药学会联合主办的“门孜康大讲堂”进行专题讲座,吸引了西藏自治区藏医院及藏医药大学的近300名藏医药学者前来聆听。

图片

图片

讲座由西藏自治区藏医院院长白玛央珍主持,为李先加会长献上洁白的哈达并简要介绍了门孜康大讲堂的历史背景和目前的发展状况。门孜康大讲堂是2018年由西藏门孜康所创办,在藏医药界属于高层次讲坛,每年只举办几期高质量的学术讲座,开办至今,主要邀请国内藏医药界高层次、顶尖专家,针对藏医药传承与创新方面的内容进行讲座,具有一定的社会影响力,得到全国藏医药学者的高度赞誉。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讲座上,李先加会长主要从藏医药的历史渊源、传承特点、健康理念、天文历算、解剖理论、曼唐树喻、疾病分类、藏药配方、藏医药科学性以及职业素养等方面全面讲述了藏医药学科的21大特点与优势,并通过实例详细阐述。讲座内容精彩纷呈,现场氛围热烈,会间还和与会学者进行互动交流,并对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会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与会学者纷纷表示:本次专题讲座内容全面,讲座角度新颖,令人耳目一新,收获颇丰,对藏医药的理论体系也有了更深一步的理解。

图片

讲座结束后,西藏自治区藏医院银巴副院长对本次讲座进行了全面总结,衷心感谢李先加会长的精彩讲座,并希望通过本次讲座,加强青海与西藏两地的沟通与交流,并相互借鉴先进经验、积极促进学科发展,团结协作,共同为推动藏医药事业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