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藏医经典名著"月王药诊"传承讲授课

   
      2016年11月4日,青海省藏医药学会邀请著名藏医专家丹曲老师在省藏医院举办了为期3天的藏医经典名著《月王药诊》传承讲授课。省藏医院全体医务人员、基层各级藏医院、卫生院、寺院曼巴扎仓及个人诊所等机构共300余名藏医工作者、学者及学生前来参加了传承课。



 

     《月王药诊》是藏医学的奠基之作,是现存最早的藏医古典名著之一,它对于研究藏医药的早期历史及后期发展,研究它与中医药学、古印度医学的渊源关系,都有着极其重要的参考价值。藏医药在继承、传播和发展过程中对医脉或医源的传承非常重视,传承是藏医药经久不息、代代相传的重要原因之一。也是藏医药有别于其他任何医学的独特魅力。目前《月王药诊》的传承稀有而难得,为此显得弥足珍贵。便引起了人们的高度重视和欢迎。



     丹曲老师虽已年过耄耋,但在传承《月王药诊》时的智慧、精神、气质等方面异于常人。传承时口齿伶俐、咬字清晰、声音洪亮、语速超快,不禁让人赞叹和敬仰。通过三天时间将藏医经典《月王药诊》顺利完整地传承完毕。



 

      此次传承讲授课得到了大家的广泛好评,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受益匪浅。无论是在思想层面还是在学术层面都有很大的提升和帮助。并为进一步加强藏医药经典理论和特色技艺的继承和发展,推动名老藏医学术思想的广泛传承,促进藏医药学术交流与繁荣做出有益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