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藏药黄金炮制技术培训班暨金诃
藏药内控炮制规范评审会”



 

      青海省藏医药学会藏药制药专业委员会主办的“藏药黄金炮制技术培训班暨金诃藏药内控炮制规范评审会”于10月15日在金诃藏药股份有限公司举行。青海省藏医首席专家阿克尼玛、青海省藏医药学会秘书长昂青才旦、青海大学藏医学院教授嘎玛措尼、藏药制药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孙泰俊、青海大学藏医学院教授子巴、青海省藏医院门诊专家俄日等出席会议,来自青海省藏医院、青海省藏医药研究院、海南州藏医院、尖扎县藏医院、湟中县藏医院、塔尔寺藏医院、兴海县藏医院等的专业技术人员8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青海省藏医药学会副秘书长斗本加主持,藏药制药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班玛才仁致欢迎辞,青海省藏医药学会秘书长昂青才旦做了重要讲话,藏医首席专家阿克尼玛嘱咐各位学员黄金炮制工艺在藏药制剂界的重要性,青海大学藏医学院教授噶玛措尼做了黄金炮制技艺的PPT讲座。同时,昂青才旦、嘎玛措尼等5位专家对金诃藏药内控炮制规范进行了评审并提出了重要意见。下午在金诃藏药炮制车间阿克尼玛和噶玛措尼教授进行了黄金炮制工艺的现场教学及演练培训,对黄金炮制的各个环节做了详细的讲解和传授。


      此次藏药黄金炮制技术培训班,得到了各专家及学员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评价,专家提出对黄金炮制中辅料的含量和浓度检测方面应制定相应标准等重要意见,进一步推动了藏药炮制技艺的规范化和标准化建设水平,为继承和发扬藏药炮制技艺做出积极而有力的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