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发布公告,由西藏藏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研发团队申报的课题《藏医特色疗法防治原发性高血压》和《藏医特色疗法防治老年痴呆症》,经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藏医药专业委员会理事会审议通过,符合《标准化工作导则第1部分:标准制修订与发布》的发布要求。

据专家介绍,以上两项国际标准的发布,为推进藏医药在防治原发性高血压和老年痴呆症的规范化、统一化、标准化进程,推动科研成果转化和藏医药国际化,有效提升大学综合影响力和藏医药临床诊疗水平奠定了良好基础,对助力“一流藏医药大学”建设具有重大意义。

以上两项成果源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子课题——《藏医药防治原发性高血压和老年痴呆诊疗规范研究》,由西藏藏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院长多杰仁青带头的科研团队研究,该课题于2017年立项,并于2023年6月根据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关于下达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医药现代化研究”重点专项项目综合绩效评价结论的通知》的要求开展并顺利通过综合绩效评价工作。


来源:西藏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