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22日,青海省科学技术厅组织专家金诃藏药股份有限公司承担,中科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青海省藏医院、青海大学、青海省藏医药研究院等单位共同完成的青海省重大科技专项(2020-SF-A3-2)“重点藏药品种有效性研究与安全性评价”项目进行验收。青海省科技厅副厅长苏海红、社会发展处处长张燕、规划资管处处长张巍山,11位技术和财务专家,项目负责人多杰及各课题负责人和项目组重点研究人员等40余人参加会议。

图片

项目验收会现场


项目负责人多杰围绕项目承担单位及参与单位、基本情况、实施情况、指标完成情况、经费使用与管理、取得的成效及创新点等进行汇报。

图片

项目负责人多杰作项目验收报告


项目通过开展安儿宁颗粒、如意珍宝丸、佐太及其制剂等重点藏药品种的有效性研究和安全性评价,为临床应用提供了技术支撑,突破了藏药进入主流医药市场的诸多技术门槛,促进藏药在全国范围的临床应用和市场销售。通过这一重大科技专项的实施,为形成藏药有效性研究和安全性评价技术体系,为经典藏药二次开发提供示范,也为经典藏药“佐太”炮制国家标准化建设迈出坚实的一步,并将积极推动藏医药产业守正出新,从而推动藏医药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图片

技术专家质询


图片

技术专家质询


图片

技术专家质询


图片

财务专家质询


项目负责人多杰汇报结束后,9位技术专家和2位财务专家对项目组织实施情况进行了认真地核查、质询与评价,并形成技术专家组验收意见。技术专家组一致认为项目组完成了合同书约定的研究内容与考核指标,同意通过验收。

图片

青海省科技厅副厅长苏海红总结发言


青海省科技厅副厅长苏海红强调,重大专项是解决行业“卡脖子”的问题,助力藏药产业的发展是项目的初心,应以项目研究内容为基础,以项目为载体从而打造专业化的研究团队,搭建起集“医、产、学、研”多学科力量和国内优势单位一体的藏药全产业链的技术研究体系和高水平的研发平台,建立藏医药现代研究技术体系,为藏医药事业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来源:金诃藏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