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专利申请知识讲座

 
      为增强藏医药科技工作者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提高专利申报数量和质量,营造科技创新氛围,9月25日下午,我会邀请超凡知识产权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资深专利代言人周宇先生在青海省藏医院举行专利申请知识讲座,讲座由我会副秘书长斗本加主持,省藏医药研究院、青海大学藏医学院等单位和省藏医院职工近60人参加讲座。
      周宇先生长期从事专利代理、挖掘、维权保护及知识产权方面的管理、研究和咨询工作,他从专利价值的内涵和外延、专利保护角度评析专利质量和高价值专利的创造路径等三个方面展开论述,语言形象、数据详实、案例生动,特别是对发明专利申报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和最新的有关专利政策的重点解读,开阔大家的视野、启迪了工作思路。最后,讲座在问答交流环节中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讲座,进一步提高了藏医药科技工作者的专利申报意识、拓展了专利开发思路、激发了藏医药科技工作者参与专利开发与申报的热情,为今后提高藏医药领域专利申请质量特别是发明专利的授权率和营造自主创新的科研氛围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