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民族大学教授德却在省藏医院进行学术讲座
 
 

      2016年4月13日,青海省藏医药学会邀请青海民族大学著名教授德却在青海省藏医院举行了以医德和为人处世为议题的学术讲座。全院医护人员及部分病人家属共200余人参加了讲座。

      德却教授是一名德高望重、具有普遍影响力的著名藏学专家、教育家。在青海民族大学从事教育教学40余年,为少数民族人才培养和成长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在佛学、哲学、文学等诸多领域具有很高造诣,是藏学界公认的知名导师。

      德却教授以风趣、幽默的语言风格和生动鲜活的例子讲述了该如何为人处世和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的佛学哲理。指出在飞速发展的当今社会、人们为了追求物质生活、满足贪欲,突破道德底线。正在逐渐丢失自己的优秀传统文化和风俗习惯,造成为了利益和物质不顾伦理道德底线的现实生活。在这种现实和社会面前,从父母对儿童的家庭教育开始,要灌输传统文化思想和道德教育。时刻要有万事无常和生命无常的意识,这才是坦然面对应急事故和处理各自情绪的有效途径。作为一名医生不仅要有渊博的知识和精湛的技术,还要拥有一颗爱心和慈悲心,这是治疗患者和处理医患关系最有效的方法等。为全院职工讲述了一趟心灵课程,让人们重新认识了自己的行为准则和自身修养。

      德却教授举出的鲜活例子和幽默的语言深深触动着大家的心灵,不时引起人们的一阵欢笑和掌声。在热烈的掌声和愉悦的氛围里本次讲座正式落幕,这次精彩而难得的讲座与大家产生了共鸣,人们都有一种还想继续听下去的意愿,并得到人们的热烈欢迎和由衷的感激。
 

                             青海省藏医药学会
                            青海省藏医院医务处
                             2016年4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