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藏医药学会顺利召开第八届换届大会

2020年学术年会

  20201229日,在青海省科协、青海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及省民政厅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青海省藏医药学会隆重召开第八届换届大会暨2020学术年会,来自全省各州县121名会员代表参加会议。

青海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马玉,青海省中藏医药管理局局长端智,青海省民政厅监督员刘毓珍,青海省藏医药学会原会长艾措千,青海金诃藏医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青海省藏医药研究院院长多杰,青海大学藏医学院院长香多·李先加,青海省藏医院院长李先加,青海省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昂青才旦,金诃藏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耿俊等领导出席会议。大会在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大会由青海省藏医药学会原副会长兼秘书长昂青才旦主持。会长艾措千致开幕词,他表示在各级业务主管单位的关心和支持下学会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希望业务主管部门能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关心学会工作,并对新的领导班子提出新的要求: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把藏医药学会工作高质量创新性发展,使藏医药学术引领、国际交流、各项业务都更上一层楼。

昂青才旦秘书长代表理事会做了青海省藏医药学会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从学会自身建设、功能性党建、学术活动、国际交流、科普宣传、购买社会服务等七个方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学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学会会计朋毛扎西同志向大会做了学会第七届理事会财务报告。

大会审议通过了青海省藏医药学会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

青海省科协副主席马玉致辞并作了重要讲话,肯定了第七届理事会所取得的工作成绩,要求作为青海省科协综合示范性学会,要探索新的发展理念,加强学会体制机制改革,以学术交流为中心,不断拓展业务范围,积极承接政府职能,提高学会自身能力建设,努力打造成为全省一流,全国知名的藏医药学术团体。

青海省中藏医药管理局局长端智受青海省卫健委李秀忠副主任的委托代表省卫健委对换届大会的顺利召开和即将选举的新一届理事会表示热烈祝贺,建议新的理事会要发挥自身优势,医疗卫生为中心带动全省藏医药高质量发展,特别强调要做好基层服务工作等。

大会根据章程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青海省藏医药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理事155名、常务理事49名;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青海省藏医药学会第八届常务理事会领导班子,青海大学藏医学院院长香多·李先加当选为学会第八届理事会会长;万玛拉旦、日洒、久先等15人当选为学会第八届理事会副会长;青海省藏医院院长李先加当选为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秘书长;青海省藏医院宣传统战科主任斗本加当选为常务副秘书长;青海大学藏医学院副教授李啟恩等8人当选为副秘书长。

特聘请国医大师尼玛、国医大师占堆为第八届理事会首席顾问五省藏区知名藏医药专家及维医、蒙医、壮医等民族医专家共19人聘请为青海省藏医药学会第八届理事会顾问团;青海藏文化博物院院长、青海大学藏医学院名誉院长艾措千教授被聘为名誉会长。

新任会长李先加代表第八届理事会讲话,他表示新一届理事会将牢记使命,坚持以青海省“一优两高”重要战略部署为指导,健全藏医药服务体系,发挥藏医药在维护和促进人民健康中的独特作用,以互联网思维助理藏医药,以品牌意识提升藏医药,推动藏药质量提升和产业高质量发展;依托国家级藏医药国际合作基地,大力推动藏医药文化海外传播,组织召开国际藏医药学术和专题会议,打造藏医药国际会议的永久性会址;加强藏医药人才队伍建设,促进藏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发起我国5省藏区藏医药学会联盟、少数民族医药学会联盟建设等,在新一届理事会成员的努力下青海省藏医药学会将一定实现跨越式发展,为健康青海建设、健康中国建设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新任理事会会长,秘书长为卸任的第七届理事会会长艾措千、秘书长昂青才旦、副会长端智颁发荣誉证和纪念杯。并为新任的顾问、副会长、副秘书长代表颁发聘书。

换届大会结束后由斗本加常务副秘书长主持召开了青海省藏医药学会2020年学术年会。

昂青才旦副会长、贡却坚赞教授、多杰副会长分别以《青海省藏医药学会发展历程》、《国际交流与藏医药发展》、《金诃集团藏医药科研现状与展望》为主题做精彩的学术报告。

大会在和谐、友好的气氛中顺利完成了各项会议议程,聘请国医大师和五省区乃至全国范围民族医药专家作为顾问而影响力不断扩大和队伍不断壮大而具有广泛代表性等特点,相信新一届领导班子在上级部门的正确领导和广大会员的共同努力下,充分发挥社会团体的优势和作用,将学会工作不断迈上新的台阶,为我省藏医药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