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内蒙古第二届藏医医院院长高峰论坛
在呼伦贝尔市隆重召开

 
      2018年6月27-28日,由青海省藏医学会和内蒙古自治区蒙医药学会共同主办的“青海•内蒙古第二届藏蒙医医院院长高峰论坛”在呼伦贝尔市隆重举行。来自青海省和内蒙古自治区政府、高校、藏蒙医院的知名专家学者与医院管理者150余人参会。内蒙古自治区蒙医药学会常务副会长巴雅尔主持了开幕式。


 
      青海省卫计委党组书记、副主任李秀忠全程参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简要介绍了青海省藏医药事业发展成果及优势特色。并指出“曼巴扎仓”作为藏医药和蒙医药相互交流的历史遗迹,对推动两大民族医学的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我们应继续传承这个历史渊源,积极交流办院和发展经验,打造藏蒙医药学术交流品牌,奋力推进藏蒙医药事业的繁荣发展。


 
 
     论坛上,青海省藏医药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青海省藏医院副院长昂青才旦,内蒙古民族大学附属医院院长布仁巴图,青海省藏医药学会副会长、青海省藏医药研究院院长多杰,呼伦贝尔市博物院院长白劲松、青海大学藏医学院副书记卓玛本等专家就《青海省藏医药医疗事业发展现状》《创新传承蒙医药》《金诃集团藏医药产业发展与对外交流》《中国北方游牧民族历史摇篮—呼伦贝尔》《藏医药现代教育的机遇与挑战》等主题进行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青海省藏医药学会常务理事、青海省海南州藏医医院长项欠本,呼伦贝尔市蒙医学会会长、呼伦贝尔市蒙医医院院长德格吉日呼,河南蒙古族自治县蒙藏医院院长扎西才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鉴定二处处长倪皖东等围绕《爱心、诚心、精心为人民健康服务-基层藏医院发展新思路》《抢抓机遇,发挥蒙医药优势,推进健康养老事业》《河南蒙藏医院的概况》《以传承蒙中医药为抓手,提升盟市级民族医院学科建设水平》等主题为与会者做了精彩的交流。


 
      按论坛安排,全体参会人员前往呼伦贝尔市蒙医医院对该院蒙药房、五疗科、身心医学科、蒙医药文化馆进行了参观交流。


 
      此次论坛主题鲜明,切合实际,启迪思维,青海代表团在青海省卫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秀忠的带领下,专家们积极发言,作了精彩而富有成效的交流。从蒙内古各专家层面发言的蒙医药先进管理经验、蒙医药政策优势、蒙医药旅游产业、蒙医药医养结合等交流为我省藏蒙医药事业的进一步发展具有实质性的借鉴和参考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