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藏医药学会组织相关人员赴成都考察学习互联网医院信息化建设

为了有序推进学会“十四五”发展规划、着力提升学会自身能力建设、调动会员单位参与学会工作的积极性和应合力,学习借鉴省外互联网医院运营模式和创新理念,提升医疗机构“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体系建设,3月17日至20日,青海省藏医药学会组织副会长单位赴四川成都芯谷研展园考察学习“互联网医院”信息化建设。

QQ截图20230324085519.jpg

青海省藏医药学会副会长刘录、常务副秘书长斗本加和网络、信息、宣传专员赴作为四川成都双流商业提档升级、引领片区发展的桥头堡,以开放、分享、包容为理念,秉承“示范、高效、廉洁、便民”的服务宗旨,构建“互联网+政务服务”的成都芯谷产业园进行考察学习和交流;考察团一行七人与成都芯谷展示中心、海豚数字医疗产业园、成都双流正雅互联网医院、桃子健康数字医疗产业基建服务商、阿如拉互联网医院及位于温江区的喜马拉雅文库等地进行交流,并在相关领域达成了共识。

QQ截图20230324085536.jpg

在参观、交流、学习过程中,考察团一行以问题为导向随记灵问、勤学好问,尽力了解互联网医院管理机制、云门诊使用流程等,通过实地考察海豚数字医疗、阿如拉互联网医院三端诊疗全流程服务平台,对线上问诊、医生接诊、电子处方、药品配送流程、医助团队建设、患者私域管理、全流程慢病管理、卡通形象设计等方面有了新的认知,进一步了解了平台运行、多媒体矩阵的实效性。

QQ截图20230324085546.jpg

QQ截图20230324085556.jp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成都阿如拉互联网医院执行总裁张慧敏以PPT形式详细介绍了该院云门诊——患者端(微信小程序)+医生端(APP)和工作室后台以及供应商后台共同构成医、患、药的慢病治疗管理闭环,为患者提供完善的藏医慢病在线诊疗服务情况;业务院长才让端智补充说明互联网医院医生入驻方式、基础设施与业务运营等。参加座谈的互联网医院代表就考察团成员关注率高、焦点性问题做了一一解答。

640.jpg

大家一致认为疫情期间互联网医院这种云模式发挥了很大作用,患者的需求催生了互联网医院的快速发展,双方就互联网医院建设模式、申报条件、运行方式、医疗资源、平台建设与信息维护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一致认为,在互联网医院建设方面需加强合作、互相学习,共同发挥藏医药在信息化诊疗服务中的优势作用。

640 (2).jpg

最后,我会常务副秘书长斗本加对成都芯谷研展园互联网医院产业集群、运营模式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此次交流为我省互联网医院体系建设指明了方向,不虚此行。希望今后互联网医院能够全方位指导我省藏医药领域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发挥信息技术在惠民、提高患者就医满意度,让老百姓享受到更加优质便捷的互联网医疗服务。

QQ截图20230324085638.jpg

期间,考察团一行还参观了喜马拉雅文库和大吉喜马拉雅博物馆,了解了藏文数字文库的网络共享平台建设、精品推展等内容。

QQ截图20230324085645.jpg

通过此次考察交流,全面了解互联网医院的运营模式和信息化建设,充分感受互联网医疗服务所带来的快捷与便利。考察团一行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受益匪浅,为今后互联网医院建设方面打下了基础,同时助推我省藏医药信息化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