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藏医医疗机构制剂备案资料中原药材
质量研究等制定统一标准的通知
 
各相关单位:
      为进一步提升我省藏医医疗机构制剂备案的申报能力,经青海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注册处同意,青海省藏医药学会藏药制药委员会计划于2019年1月组织全省藏医医疗机构制剂骨干对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布的《关于对医疗机构应用传统工艺配制中药制剂实施备案管理的公告》资料申报中的共性部分开展整理和规范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请各单位认真组织,充分认识此次工作的重要性,按时间保质保量的提交相关资料和推荐人员。
      一、工作内容:
    1、对制剂备案处方中涉及的所有原药材开展基源、执行标准、炮制方法的整理工作,形成统一标准;
    2、制定处方的录入标准,形成统一格式;
    3、对藏汉文说明书及标签样稿的字体、格式、内容等制定统一标准和格式。
      二、资料申报要求:
      请全省藏医医疗机构重新审查和核对计划申报备案制剂品种的处方,并对《中国药典》(2015版)、《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药品标准·藏药》(1995版)、《青海省藏药标准》(1992版)未收载的原药材及《青海省藏药炮制规范》(2010版)未收载炮制品种严格按附件要求进行填写和上报,截止日期为2019年1月20日。委员会工作人员将根据申报品种进行整理后组织专家进行论证,经省药监局审核同意后汇编成册。
注:上述法定标准已收载的原药材及炮制方法无需填写和申报。
      三、参与单位及人员要求:
      青海省藏医院、海南州藏医院、海北州藏医院、黄南州藏医院、玉树州藏医院、果洛州藏医院、海西州蒙藏医院等七家医疗机构须选派1-2名技术骨干参加,县级及私立医疗机构可自愿参加,总人数不超过10人。
      四、人员及技术要求:
    1、熟练掌握和了解藏药标准的相关知识;
    2、熟练掌握Microsoft Office Word操作系统;
    3、熟练掌握喜马拉雅藏文输入法。
      五、时间、地点及设备
      时间:2019年1月16日至1月26日;(具体时间等第二轮通知)
      地点:青海省藏医院;
      设备:自带笔记本电脑;
      六、住所及费用
      会务组统一安排食宿,交通费及住宿费用自理。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多杰才让  13897660436
      邮  箱:812167593@qq.com
 
附件一:原药材及炮制方法信息采集表
附件二:人员推荐表
 
青海省藏医药学会
2018年1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