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组织省藏医院专家参加省科协
开展的"科普之冬"活动

 
      为深入宣传“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促进全省农牧民群众的科学素质全面提升。根据省科协《关于开展2016-2017年度“科普之冬”活动的通知》要求,在省科协的组织安排下,我会于1月6日组织省藏医院专家赴循化县查汗都斯乡中心学校参加了“科普之冬”义诊宣传活动。





 

      在义诊现场,专家们耐心细致地为前来看病的群众把脉,询问病史,解惑答疑、体格检查、讲解医学常识和基本医疗保健知识。同时对部分病人进行了简单的藏医外治治疗并发放了宣传资料。对疾病的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及科学预防各种疾病和日常保健工作给予指导,提倡健康的生活理念。据统计,先后免费为群众义诊160余人次,健康咨询180余次,发放各类宣传册500余份。





 

      通过此次“科普之冬”义诊宣传活动,为循化县查汗都斯乡的群众提供了丰富的藏医科普知识和咨询服务,使广大群众了解了更多预防疾病和自身保健的科普知识,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为推动我省农牧民群众、青少年等重点人群的科学素质不断提高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