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大学举行2019年“一带一路”尼尔藏医药
短期留学生班开班典礼

      2019年12月27日下午,在明博楼五楼学术报告厅举行青海大学2019年“一带一路”尼泊尔藏医药短期留学生班开班典礼。青海大学副校长尚玛,青海省藏医院万玛拉旦副院长、藏医药文化博物馆交巴才让主任、金诃藏药股份有限公司胡燕琴主任,藏医学院院领导李先加、卓玛本、华欠桑多,教师代表、研究生代表、尼泊尔藏医药留学生等参加典礼。典礼由华欠桑多副院长主持。
      2019年,青海大学依托藏医药产学研医文化“五位一体”人才培养体系和“W+2+5+3”藏医药国际合作“青海模式”,获批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藏医药国际合作基地(青海)”,属“一带一路”中医药国际合作基地类项目。按照项目建设任务书要求,今年招收“一带一路”尼泊尔藏医药短期留学生21人,组班培养。
      在“一带一路”尼泊尔藏医药留学生班开班典礼上,留学生代表Shamim Ansari发言,感谢中国青海大学给尼泊尔年青人提供的学习机会,并表示将珍惜机会,认真学习藏医学、藏医药文化。尼泊尔合作方代表Guna Raj Pyakurel说,在青海大学各位领导和尼泊尔前总理的大力支持下,尼泊尔藏医药留学生班顺利开办,得益于中国和尼泊尔两国的友好合作,希望此次短期留学上班成为一个新的起点。教师代表贡却坚赞教授发言,表示将认真履行老师的义务,尽最大可能让尼泊尔留学生感受和体验藏医药传统文化,做好教学服务工作。
      李先加院长发言指出,此次交流活动从三年前前尼泊尔前副总理来我校访问开始筹备,如今在双方的努力下此次交流活动顺利展开。他围绕藏医药国际合作基地、“一带一路”藏医药留学生招收背景,介绍了中尼传统医学交流的重要性。
      最后,尚玛校长做总结讲话。他提出,青海大学是“211”大学、“双一流”建设高校,藏医学院更是青海大学的特色学院,相信各位留学生在次交流学习中必定学到更多藏医学知识,体验藏医药文化博大精深,希望每一位留学生能够在青海大学体会到不一样的交流体验。
       在典礼中尼泊尔前副总理苏加塔托学生带来一份信,特别感谢青海大学对尼泊尔年轻人的关心和厚爱,期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深两国合作交流,有更多更深层次的传统医学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