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13日上午,西南民族大学药学院党委书记娜么塔、党委副书记马嘿玛伙、民族药教研室主任更藏加及40余名师生组成的暑期社会实践就业拓展团队来我院考察交流,并举行教学实习实训基地挂牌仪式。我院副院长万玛拉旦及相关科室负责人热情接待。

2.jpg

考察团一行在我院人员的陪同下先后来到制剂科、外治科、治未病科及药浴科等。首先来到藏药制剂生产中心,实地查看了藏药现代化制剂生产线,了解藏药药品检验流程和现有的藏药制剂生产规模及产能,观摩了生产的藏药产品。在外治科观摩了藏医放血、格宁、烙疗、坐浴、按摩、熏蒸等藏医特色疗法。在治未病科参观了独创的藏医体质辨识区、具有民族特色的藏医养生房、冥想室等。在参观药浴科时,药浴科主任关却才让介绍了国家级重点专科药浴科的详细情况,就药浴疗法在治疗类风湿性关节炎方面的独特疗效进行了介绍。学生们在参观过程中对藏医特色疗法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并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学习交流。娜么塔书记对我院特色疗法、临床教学注重传承创新等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随后,在医院行政五楼三号会议室召开座谈会。首先,西南民族大学药学院党委书记娜么塔就学院规模、学科建设、科研教学、人才培养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表示希望与青海省藏医院在学生实习、实践教学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在我院挂牌“西南民族大学药学院教学实习实训基地”。我院副院长万玛拉旦就我院基本情况、特色疗法、人才队伍建设、科研教学工作开展情况等进行了介绍,就我院急需人才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QQ截图20210714162718.jpg

会上双方就教学实践工作合作方向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在支部共建方面达成共识,以便更好督促、更好推进、更好督办。西南民族大学药学院团队表示,不断提升学生临床操作能力,对学院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希望通过与我院深度合作,全方位提升实习生综合能力及专业素养,共同为藏医药事业发展而努力。副院长万玛拉旦表示,我院将以提升学生临床实践能力为导向,强化实习实践过程管理,通过一系列探索与实践,为提高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奠定良好基础。

QQ截图20210714162730.jpg

最后,由双方代表进行了教学实习实训基地挂牌仪式。此次挂牌仪式,标志着双方将在实习生临床教学、实践操作等方面深入开展合作,促进双方的发展与共赢,推动藏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使藏医药走出本省,走向全国,走向世界。